风定

拾光贝母

【簇邪】心事
时间线:盲塚

  |我没有说话,他站起来,看了看我桌上的烟:“抽烟早死,你要死也把我的事了了再死”|

   黎簇说完出了门,靠在墙外,紧绷的神情一下子变得沮丧,昏暗的楼梯间满是密闭腐烂的味道,曾经自己是害怕这股味道的,但不知什么时候起喜欢独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起曾经与他在窑洞时的经历,遥远的熟悉感仿佛属于身体的另一个灵魂。

   空气中偶尔能问到淡淡烟味,他知道是因为吴邪在房间,与自己相差仅五米的距离,侧头仔细看甚至能看见他坐在沙发上的影子。

   他懊恼地靠在墙壁,深呼吸甩走脑子里的不愉快,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父亲的下落,渐渐的已经不知道是因为对父亲的执念还是因为想再见吴邪一面才有的坚持。或许都有吧,但现在不重要了,他已经知道了吴邪所坚持的、所舍命的、所牺牲的...而他于吴邪不过匆匆相遇十几天,漫长岁月里连时光的尾巴都赶不上。

   “呵,真难啊...”少年疲惫地叹气,从口袋里拿出一根蔫了吧唧的烟,
昏暗灯光下烟头上的光若明若现,空气中的烟味也渐渐加重,混杂着少年的烦闷与另一个人的思虑。
(图源微博网友:秦昊研究中心、吴磊工作室)

评论(3)

热度(30)